市场新闻

美国,下一站“滞胀”?

时间 :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:https://wallstreetcn.com/articles/3630383


美银分析认为,2021年下半年,市场有可能将主要体现滞胀。在当前通胀的背景下,美国的经济并没有大家想的复苏强劲,而滞胀的风险已悄悄来临。

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过去的6个月内一直警告人们,通货膨胀的到来将不可避免。在美国本周升温的通胀数据和上周惨淡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,市场更关注零售销售数据,以此判断美国未来是否会陷入滞胀。事实是,从5月14日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,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环比0%,不及预期1%。

更糟糕的是,美国4月份核心零售销售数据环比下降0.8%,预期为增长0.3%。值得注意的是,此前美国3月份零售数据爆表,录得9.8%,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。

有分析指出,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可能会对未来通胀产生影响。如果生产企业无法消化进口商品的物价上升,最终将推高产品出厂价格,并传到至最终消费领域,推高通胀。

美银美林认为,展望未来,5、6月份的美国通胀数据至关重要,因为如果继续保持高位,那么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,就不得不“急转弯”而加快缩紧步伐。



返回列表